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布展8000平方米

“如意”灯会扮靓傅山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1月12日 09:15

  1月11日消息,中华傅山园以“如意”为主题的大型彩灯正在加紧制作中,8000平方米的绚丽彩灯将在“两节”期间扮靓整个景区。

  中华傅山园“如意”灯会规模盛大。在山门外广场,巨大“财盆”寄托人们除疫取财的美好愿望。在山门内小广场,大型灯组“香坛聚生肖”以医圣傅山为主,展示国学文化,祈求天下太平。在小广场一带,布置“万紫千红不老松”“美丽中华万年青”等主题彩灯以及讲述忠孝文化的粮囤彩灯。在八卦环廊至石道人之间,造型美观的“吉祥如意”是本次灯会主角,寓意“国泰民安、事事如意”。

  此外,农历腊月二十三至农历二月初二,中华傅山园将举办丰富多彩且具民俗文化特色的活动。包括:祭拜傅山,用传统、民俗礼节参拜傅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举办市级非遗“傅山老元宵”制作与展销活动,向市民提供老元宵、老月饼、花馍等年货。举办元宵社火活动,活跃节日氛围。举行独特习俗“吃烤馍游百病”活动。膳食院继续向游客提供八珍汤、羊肉汤、馄饨汤、饺子汤等美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