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专场招聘会线上直播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郭瑶 2023年01月12日 08:50

  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招聘会,为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1月11日,万柏林区人社局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受到人才供需双方欢迎,一上午时间已有一万余人(次)点击观看直播。

  “我们是一家物流公司,负责新能源电池、零部件等的配送,分公司遍布全国,现在需要招聘调度和会计……”当天上午,依托“万柏林就业服务平台”,线上招聘直播正在进行,用人企业相关负责人一一“登场”,介绍各自企业的具体情况和招聘岗位。这10家企业涉及物流、人力管理、餐饮、家政、食品制造、科技等多个领域,提供了400余个岗位。其中,既有长期工作岗位,也有短期零工,以满足不同文化和就业层次求职者的需求。

  “前一段疫情比较严重,不太敢出来打工。最近疫情形势有所好转,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多接触和了解社会,为未来进入职场作准备。政府举办的招聘会安全有保障,我们不会上当受骗。”大学生韩琦了解到这场招聘会后,当天准时守在手机旁参与,准备找寒假零工开展社会实践。

  此次活动由万柏林区人社局主办,万柏林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万柏林区零工市场、万柏林区王化街办、万柏林区灵活就业服务协会等单位协办。

  万柏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于当天启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以“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为目标,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除了当天的复工复产专场外,该区还将从多方面综合发力,包括开展就业摸排、强化精准帮扶举措、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和密集组织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

  系列活动主要集中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受疫情影响滞留或主动留岗的在并务工人员、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同时全力保障抗疫保供、重点建设、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以及春节期间有连续生产用工需求的企业等,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