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兔元素首饰受到年轻人热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文/摄 2023年01月11日 09:30

  春节将至,黄金消费市场迎来旺季,不少市民开启购买模式。1月10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场后发现,最近金价持续上涨,依旧挡不住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以兔年生肖系列为代表的黄金饰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记者走访万象城、茂业、王府井等地,看到各个黄金首饰专柜都将兔年生肖饰品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生肖金饰上市近1个月了,由于兔子金饰的样式很可爱,进入市场后,就迅速热销起来。”茂业的一位导购告诉记者。记者还看到,商家将玉石打造成经典可爱的兔子形象,再加上黄金点缀,使得整条“玉兔”吊坠颇具创意,倍受顾客青睐。

  在万象城一家金店,数名店员齐上阵,忙着给顾客介绍生肖金饰。店员讲,近1个月以来金价一路上涨,但是市民买金热情只增不减,有的生肖款式店内都没现货了,需要先预订调货。

  多家知名品牌的金店内,均有售卖兔子元素的金首饰,兔子元素被融入黄金吊坠中,显得“软萌可爱”。记者看到专柜内放着各式各样的首饰,有戴着虎头帽的“拜年兔”、有坐在月亮上的“奔月兔”,有扎着多个耳朵眼的“朋克兔”……一名店长介绍,从近期的销售数量上来看,以兔年生肖类的黄金饰品能够占到该店当月销售额的40%以上。

  “这款首饰太可爱了,我要给刚出生的宝宝买一个。”在茂业的一家金店内,刘女士告诉记者。店员介绍,除了家长买金饰品送孩子外,年轻人成了消费主力军,还有人想在本命年买兔子金饰品佩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