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把好“三道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鲁庸兴 2023年01月11日 09:23

  春节临近,人们正积极筹划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年”。在此,笔者想进一言,年关要把好“三道关”。

  一是节约关。喜庆之日,亲朋好友聚聚餐、吃吃饭、联络一下感情无可厚非。但在宴请、聚餐结束后,“舌尖上的浪费”让人触目惊心。因此,每个人都应养成节俭的习惯,切忌暴饮暴食、铺张浪费。二是廉洁关。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莫图一时私利,禁不住诱惑,见利而忘“纪”。三是安全关。每到年关,走亲访友、出门购物、旅游的人数大大增多,大家应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相关部门也要秉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切实保证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吉祥、欢乐和谐的春节。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