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暖蜂驿站”暖身更暖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梁云祥 2023年01月10日 09:47

  南寨街道朝阳社区“暖蜂驿站”是在原有“爱心驿站”的基础上升级打造而成。除了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外,服务内容也有所提升。驿站推出了便捷的“7+X”服务,通过硬环境建设和软服务补给,让步履匆匆的“两新”群体在点滴温暖关怀中充满获得感和归属感。(《太原晚报》1月8日)

  作为保障城市冬日顺利运转的重要力量,户外劳动者一头撑起自己的小家,一头连接着千家万户,让他们感受到“零距离”服务的温暖,不光是尊重、关爱劳动者的务实之举,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之举。“暖蜂驿站”虽小,却是太原城市文明的见证。它承载着为民服务、为民解难,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助推太原发展的功能。奋战在特殊岗位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和快递小哥,由于工作需要,不得不冒着盛夏的高温、严冬的寒冷,栉风沐雨,坚守在室外第一线。“暖蜂驿站”的设立,有效解决了这些户外工作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窘境,让这个冬天多了一些温暖与感动。

  “暖蜂驿站”是对户外职工的浓浓牵挂和炙热情怀。一方面,有了温暖人心的服务保障,他们就能释放出更大能量,为城市正常运转注入动力;另一方面,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让他们在工作之余,有个可以防寒避暑、喝水歇脚的“家”,也能切实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子可以宣告沙漠的壮阔。细节决定成败,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重视小事、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

  为民服务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一间小小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背后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的民生情怀。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成为一座城市的文明名片、民生地标,让这种温暖人心的民生之举更多更好,在服务内容和服务设施上不断完善、升级,才能让更多工作在一线的群众享受到民生温暖和关怀。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和企业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动中来,把爱心延续传递下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