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乘客开门不谨慎 撞倒车旁骑行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1月09日 08:51

  1月7日晚,解放路宽银幕电影院天桥下,一辆网约车停车落客,乘车人下车不观察,开门时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者撞倒。一时不谨慎引发一起事故。

  事故发生在当晚7时许,这辆网约车由北向南行至天桥下,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之间停车落客,位于后排的乘客开右后门时未仔细观察,贸然开门。恰巧,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人沿非机动车道行驶,从车旁经过,被突然打开的车门碰倒在地,无法起身。事故突然发生,骑车人、开车人和乘车人均感到沮丧。

  交警提示

  临近春节人们出行增多,无论骑车、乘客或驾车均要小心谨慎。仅对此类事故,对驾车人和乘车人而言,靠边停车打开车门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后再开门,不要不顾不看,贸然打开车门,防止后方有行人或骑车人被撞倒;对骑车人和行人而言,发现有车辆停靠,经过车旁时要放慢速度,保持距离,防止车门突然开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