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居民收到“律师函” 原来是诈骗信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姜佳 2023年01月09日 08:49

  “我收到一个催款信息和律师函,该怎么办?”1月5日上午,文庙街道五龙口一社区居民景大姐慌张地找到网格员求助。经网格员甄别,这是一条诈骗信息,从而避免了居民上当受骗。

  当天上午,网格员王丽芳接到景大姐的电话求助,称自己收到了一条催款信息和“律师函”。信息表示,如果景大姐不及时“还款”至指定账户,将冻结她的支付账户,其征信也将受到影响。景大姐表示,自己并未有过贷款的经历,看到这样的信息,她非常担心和害怕。

  王丽芳敏锐地察觉到,景大姐遇到了电信诈骗。她一方面安慰景大姐,一方面联系到片警,希望警方对景大姐收到的信息进行专业甄别。民警调查后发现,这的确是一条诈骗信息。听到网格员的反馈,景大姐这才放下心来,拉黑了发送信息的号码。

  五龙口一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反诈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全力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