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娄烦县获得“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李宇 2023年01月09日 08:45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2022年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结果的公示”,拟授予北京市密云区等37个地区(景区)“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其中,娄烦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避暑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气候标志品牌,是衡量一个地区避暑旅游气候、生态环境的综合评价和权威认定。创建“避暑旅游目的地”有利于整合区域良好的气候和生态资源,通过专业的气候资源评估评价,为公众旅游、度假及康养提供更为精准的向导,把气候、生态资源转化为现实、稳定的客流量,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

  近年来,娄烦县努力创建生态更优、发展更快、生活更幸福的“省城后花园、避暑清凉地、绿色大氧吧”,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治山治水治气同步发力。汾河流域娄烦段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提升,实施汾河干流水生态景观治理工程,水源地保护迈向精细化。

  与此同时,娄烦县全面开展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持续推进“创森”工程,营造林15.2万亩、绿化通道34公里、绿化村庄57个。一体推进水、大气、土壤、危废污染防治,出境断面水质长期保持地表水二类标准以上,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第一、全省居前,生态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