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太原理工大学邓雅媛入围“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3年01月09日 08:22

  由教育部和中宣部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日前结束,太原理工大学的邓雅媛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是我省高校在此次推选展示活动中的唯一入选者。

  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旨在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教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推选展示活动共遴选出“最美高校辅导员”1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30名。

  邓雅媛现任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从事辅导员工作17年来,她累计服务6届学生共1500余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5项,先后获得省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高校资助育人典型代表”等荣誉称号,2022年入选首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