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太原古县城年货节要来了

乡村e镇网红直播大赛同时展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3年01月08日 08:59

  为全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释放消费潜能,助力乡村振兴,1月14日至2月14日,作为2023“全晋乐购”网上年货节活动的一部分,2023太原古县城年货节暨乡村e镇网红直播大赛将展开。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商务厅、太原市政府主办,将借助太原古县城花灯会,以年货节为主题,以电商直播、老字号推广、农旅融合等为抓手,结合乡村e镇建设,汇集11个地市100个乡村e镇丰富的乡村产业资源,大力培育区域公用品牌,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活力。同时,借助网红直播大赛,发现更多优秀直播人才,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为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涉及三大主题:一是百县晋礼年货展,在太原古县城国潮街搭建100个乡村e镇主题展馆,邀请11个地市100个乡村e镇入驻,进行集中展示,消费者可一站式采购,并设立“品味老字号”主题馆,不仅做产品陈列展示,还结合网红直播等进行互动。二是百县网红直播大赛,面向全省乡村e镇内的企业和个人,接受团队集体报名与个人报名。所有有志于直播电商行业工作的从业者、创业者、自由职业者等,以及本地电商企业、合作社、本地种植户、养殖户等均可报名。大赛以“县域初赛、太原决赛”的形式进行,各县自行组织完成直播网红大赛县域初赛评选后,分别推荐5名带货达人。三是玉兔呈祥花灯展,为增加节日氛围,拟以“玉兔”为核心故事线,结合太原古县城本土文化,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一个极具氛围和科技互动的沉浸式体验灯会。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