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春运启动

交警发布避堵错峰出行指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郭红元 2023年01月08日 08:44

  1月7日,春运启动,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信息,预判全省道路交通流量将出现5个高峰,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

  一是春运第一周,1月7日至13日,主要运煤通道及货运车辆集中通行高速公路及国省道,流量较春运前有所上升,预计不会出现明显的流量峰值,但整体高于日常。

  二是春节假期前3天,1月18日至20日,节前返乡客流集中。受群众采办年货、休闲逛街、中短途探亲访友等影响,各市城区货物市场、繁华商圈等周边区域及部分主干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三是春节假期后3天,1月25日至27日,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如果27日出现大范围恶劣天气,流量高峰将会前移,届时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瞬间增大。

  四是元宵节期间,2月3日至7日,受集会、庙会影响,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增大。

  五是春运结束前一周,2月9日至15日,高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与外出务工交通流叠加,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市区和县市客运场站及周边道路交通流增大,出现春运最后一波流量高峰。

  山西交警提醒大家,今年春运小型客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增加,客货混行现象突出,部分驾驶人从长期低负荷运行转向正常状态,因对车辆和道路不适应,加大交通事故的风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