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货车自燃情况危急 加油站员工奋勇救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通讯员 张蕊 田月花 2023年01月06日 08:28

  1月3日晚,一辆停靠在中国石化太原古交屯兰加油站西侧空地的货车突发自燃,加油站站长张茂奋勇灭火,挽救了货车车主的经济损失。

  “你们有灭火器吗?前面有一辆货车着火了,快去救火啊!”两名拉煤司机焦急地喊道。1月3日晚7时48分,一辆停靠在中国石化太原古交屯兰加油站西侧空地的货车突发自燃,情况十分危急。

  加油站站长张茂正在整理便利店货物,听到呼喊,透过便利店玻璃,隐隐约约看到大概前方50米处冒有火光,火势较大,直逼加油站出口,他放下手里货物,立即关闭电源,启动着火应急预案,并向加油区车辆大声示警。随后,他抄起2具8公斤灭火器,一边呼叫员工王林风拨打119,一边向着起火货车跑去。火焰蹿起3米高,张茂沉着应对,对着起火位置连续喷射,多次往返加油站,推来35公斤灭火器灭火,火势明显减弱,有效避免了高温引燃旁边多辆货车。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处置。“你们真专业啊!多亏反应迅速,不然停放的整排货车都要烧没了,那损失可就大了!”货车车主握着站长张茂的手,迟迟没有松开。

  20分钟时间、7具干粉灭火器,临危不惧、挺身逆行,“教科书式”的灭火流程挽救了货车车主的经济损失,又保障了加油站的运营安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