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冰雪运动实践基地落户稻田公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杨润德 崔莉霞 文/摄 2023年01月06日 08:22

稻田公园银装素裹。

  1月4日,太原市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运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晋源区稻田公园举行。稻田公园成为冰雪运动实践基地后,将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稻田公园冰雪乐园大型雪场占地面积超7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免费畅玩区、坡道滑雪区、儿童戏雪区、坦克游玩区、摩托游玩区、冰挂观赏区等多个功能区,可同时容纳游客1万人。其中,冰挂观赏区的雾凇冰挂晶莹剔透,千姿百态,宛若仙境。坡道滑雪、雪地坦克、雪地摩托等冰雪项目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在雪场上驰骋腾挪,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免费畅玩区为游客提供了雪地滚筒、雪地悠波球、雪地摩天轮、迷你雪板、迷你雪船、雪地黄包车等20多种戏雪器具,每天都能吸引不少孩子前来嬉戏玩耍,人气爆棚,好评如潮。

  春节期间,稻田公园将举行“企福新春”主题活动。园内憨态可掬的企鹅随处可见,由国内知名设计师原创设计的谷南城、紫米王爷、牛仔杰克、南宫燕、麦小妹等侠影无痕系列人偶,也将伴随着嗨翻的音乐,与米墩墩、稻田精灵等一起快乐巡游,让游客在冰天雪地里感受到无穷乐趣。

  据介绍,稻田公园还将在保护好冰天雪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结合晋源地域文化、民俗风情以及自然风光,充分发挥科技、时尚、文化等元素对于冰雪旅游的推动作用,打造独特的冰雪旅游品牌,让冰天雪地也有金山银山的价值。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