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太原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1月06日 08:12

  1月5日,记者从山西大学了解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市校区域协作机制作用,近日,由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太原市教育局组织的太原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太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骨干教师及市县中小学思政课教研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主题,本次备课会的分会场共设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与意义”“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方法论”“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与时代价值”等10个专题。高校教师侧重对本组专题的解读、引领,对中小学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教学建议。高中段、初中段、小学段教师根据各学段学生特征设计教学内容及教学安排建议,形成一体化备课机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