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娄烦县组织20项文化活动喜迎“两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通讯员 李宇 2023年01月05日 09:31

  1月4日娄烦县消息,春节、元宵节将至,为丰富基层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全力营造喜庆热烈、安定团结、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娄烦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以“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各级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文化街区、美丽乡村等活动场所,精心组织了20项文化活动喜迎“两节”。

  其中,线下活动共12项,从1月10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19日。包括:“迎新春、送祝福”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写福字、春联,剪纸,赠送星级文明户、时代新人、最美女性、环卫工人代表、脱贫户代表等;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打卡点展示活动,通过展板等形式展示全县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设置打卡点,吸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元宵节灯展活动,各乡镇和涉及部门悬挂灯笼、彩带、彩灯等,营造喜庆、祥和、红火的“两节”氛围;“非遗”进家庭亲子活动,依托非遗传承人和手工艺人,在巾帼志愿者、妇女干部及广大爱好者中开展,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娄烦非遗文化;“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示新形象”文艺展演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新年茶话会;“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乡村村晚活动;元宵节锣鼓展演活动;非遗(木版画)体验活动;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免费送戏下乡活动;娄烦民俗展演活动。

  线上活动共8项,从1月3日开始,一直进行到2月5日。包括:网上云展厅活动,使用全景漫游技术打造网上云展厅,展示全县重点工作成效亮点;“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和“犹记峥嵘岁月稠——宣传画中的家国情怀”原创展览活动;“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亲子阅读活动;娄烦过年习俗线上展播活动;线上摄影比赛和小视频比赛;线上非遗展览展示;娄烦原创歌曲线上展播活动;“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为娄烦出彩”摄影作品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