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需要改正的五个关于胃炎的错误认识

2023年01月04日 22:39

  山西惠民医院胃肠医生表示胃炎是十分常见且易患的一种疾病,如果不注意预防和治疗,或者自己自行处理,小病也会变大病。

  现在仍有不少人,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对胃炎的认识存在很多的误区,因此可能会存在一些不恰当的想法和行为,这也许就是导致大家胃炎老是不见好的原因!

  下面是关于胃炎的错误认识和做法,需要改正

  1、不把胃炎当回事

  一些人因为工作所需,常年饮食不节制,大量饮酒,不仅脂肪肝找上门,胃病也上身。

  有的胃炎初期症状较轻,自身并不予以重视,许多人在慢慢拖延的过程中,病情逐渐加重,最后发展到萎缩性胃炎。

  2、胃炎无法治愈

  很多人觉得胃病是不可能治愈的,需要慢慢养,其实并不是,胃病是可以临床治愈的,即消除症状。

  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和精神调养,注意休息,就可以减少或避免复发。只有那些久拖不治或长期治疗不当的慢性胃炎才不好治。

  3、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

  其实养胃的关键在于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摒弃诸如三餐进食不规律、吃饭过快和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

  4、不停更换胃药

  治疗慢性胃炎的药并无严格的疗程,需要服用的时间长短因人而异,最重要的是看药物的疗效。

  5、胃痛吃止痛药

  许多人都是突然胃痛发作,结果不去看医生做检查,反而先自行买药吃。事实上,止痛药可以止痛却治不了胃痛。

  相反,许多止痛药,恰恰会刺激胃黏膜,导致疼痛症状加剧,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发生胃穿孔、胃溃疡、胃出血等严重并发症的危险!

  山西惠民医院胃肠医生温馨提示:

  胃炎,尤其是慢性胃炎,一般初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因此很多人对它不重视,导致慢性胃炎的加重和恶化,严重威胁着大家的健康生活,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

  保护胃健康,磁控胶囊胃镜

  磁控胶囊胃镜,是全新胃镜检查方式。它与传统插管胃镜不同,无需插管,无痛无创,受检者使用时仅需吞服一颗小胶囊,无特殊情况15分钟即可揪出病灶。通过胃镜检查可以了解胃健康状况,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责编:张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