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元旦假日 “爱心驿站”不打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1月04日 07:47

“爱心驿站”开展新年慰问,向户外劳动者赠送电暖宝。

  “元旦假日,累了可以进爱心驿站歇歇脚,渴了进去喝杯水,驿站还向我们赠送了电暖宝……‘不打烊’的爱心驿站很温暖!”1月3日,提及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的“爱心驿站”,外卖小哥给予“五星好评”。

  进入“数九”天后,天气渐渐寒冷,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辅警等户外劳动者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注。元旦期间,劲松社区爱心驿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年慰问户外劳动者”活动。迎泽区人大代表阮国松为辖区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者、卫生服务站人员、基层工作人员捐赠电暖宝100个。

  “有了电暖宝,双手暖和了,心也暖暖的!”收到爱心礼物,大家非常感动。而更让大家感到贴心的是,在元旦假期,劲松社区的“爱心驿站”一如既往向大家开放,提供休息、饮水、充电、发常见药物等免费服务。

  “我们中午休息时进驿站吃饭,吃了饭再接点热水喝、休息一下,这比站在路边吃强太多了!”环卫工人感触很深。门卫吴师傅感觉这几天受了凉,便进驿站冲杯感冒冲剂。这里除了感冒药,还有创可贴、酒精、药棉等。假日里,交通岗的交警辅警进来喝杯水,快递员、外卖员来歇个脚……在这里,大家真正感受到“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贴心服务。

  社区书记张丽凤表示,会经常组织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向户外劳动者表达感恩和敬意,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时代新风。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