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刘佳琛品学兼优 当选“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3年01月03日 08:39

  山西省实验小学刘佳琛在父母眼中,是知恩重孝的好孩子;在老师眼中,是勤学奋进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是担当进取的好榜样。2022年,他因品学兼优、知书达理、乐善好施,被评为“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学校里,刘佳琛热爱班级,团结同学。作为班干部,他以身作则,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开展班级各项活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上课时,他认真听讲,勤于动脑,积极发言;课后,他博览群书、阅读广泛。在刻苦学习、努力提高成绩的同时,刘佳琛还关心他人,乐善好施,他带头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人。去年夏天,他和同学们前往静乐县,探访当地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他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压岁钱为当地的小朋友买书和学习用具,和他们交朋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生活中,刘佳琛深知父母的辛苦,放学回家完成作业后,总是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例如洗碗筷、浇花草、擦桌凳、拖地板等。在父母劳累的时候,刘佳琛还常常为他们捏捏肩、捶捶背。一提起他,父母总是感到说不出的暖心。勤奋好学、团结进取、乐善好施,这就是刘佳琛,我们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