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托关系”找工作 掉进诈骗陷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通讯员 张馨艺 2023年01月03日 08:36

  男子武某以帮人找份“好工作”为由,诈骗多人钱财供自己挥霍。1月2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法院了解到,近日,被告人武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9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2018年,被告人武某谎称自己有亲戚在省财政厅担任领导,骗取了被害人刘某、丁某、门某等人的信任,之后以办理进国家机关的工作为由,骗取被害人刘某先后数十次向被告人武某转账47万余元。之后,武某将上述钱款挥霍。法院经审理判处被告人武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

  法官提醒,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都有严格的录取要求程序,一般不会委托其他公司或个人代为招录,与其相信“内部指标”“内部关系”的骗局导致钱财尽失,不如树立起正确的求职观念。此外,与他人之间的大额资金往来,最好通过转账方式留痕,即使通过现金交付,也应注意保留相应的证据。发现上当受骗后,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要立即向警方报案,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