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专家团队为太原医院进行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 作者:方诗楠/文 郭燕/摄 2022年12月31日 13:25

  为充分做好重症医疗资源的储备,进一步提升危重症救治能力,12月30日上午,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特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专家团队来院进行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新冠感染医疗救治、重症建设及相关护理工作。医院中层干部、护士长、科室业务骨干及相关专业的临床医生约500余人参会学习,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医务工作人员约14万余人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同步学习。本次培训班由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副院长杨晓丽主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疗质量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平的授课题目为《当前疫情防控与医疗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她从“疫情防控新形势,医疗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抓住机会政策调整契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在应对当下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工作中,医护人员肩上的使命和挑战,也明确了下一步医院在救治新冠感染患者及预防重症方面的任务目标。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进行《COVID-19的治疗》专题培训。他围绕“甄别高重症风险、高死亡风险患者;重症、危重症进行早期预警;已发展为重症、危重症患者应如何救治”等具体方面结合自己的临床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蒙景雯以《危重症患者的医院感染防控》为题进行培训。她主要从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危重症患者新冠感染防控原则和要求、危重患者医院感染防控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

  培训现场,学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弥补了自身的工作弱项,提升了重症救治理论水平。后续医院将加大重症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医院应对急危重症的医疗救治能力,举全院之力应对重症高峰,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