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从“头”开始,理发行业“回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12月28日 09:01

  换个发型、染个颜色、吹个造型……元旦即将来临,不少市民从“头”开始,准备迎接新年。记者走访时发现,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理发行业正在“回暖”,市内部分理发店下午时段热闹非凡,生活的仪式感在“洗剪吹”中尽显。

  “呀,人还真不少,师傅,我前面还有几位?”12月26日下午3时许,市民原女士推开家门口一家理发店的玻璃门,眼前一幕让她感到有点意外,她看到理发师正在给一位女士做颜色漂染,店内还坐着四五个等待的顾客。“先坐上,等我弄完手头这个,其他人都是光理个发,也快。”理发师一边忙乎,一边招呼。大约一个小时,原女士终于理上发,其间,她注意到陆续有人进来,理发店的生意不错。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千峰北路一家连锁理发店内,4位理发师同时为顾客服务,即便如此,仍有排队等候的人。“从上周末开始,每天的客流量能达到二三十人,尤其到了下午,排队很正常。”该理发店创意总监凯文告诉记者,往年此时正是人们收拾头发的高峰期,从早到晚工作十几个小时太正常不过,但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由于生病的人多,这两天才迎来客流,明显的“回暖”迹象,让人们找回了“马上过年”的感觉。临近新年,预计理发的人数会暴增,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他们理发店准备实行预约制,让顾客理发的时间尽可能地错开,确保健康安全。

  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新年伊始,从“头”开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以理发方式迎接新年,或准备换个新发型、或给头发染个心仪的颜色,不论何种打算,生活中的这些“小美好”正在慢慢回归,让人期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