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青龙古镇 太原植物园

我市新增两家4A级景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12月28日 08:58

  省文旅厅12月27日发布公告,确定8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市的青龙古镇、太原植物园名列其中。

  依照国家标准,经有关市文旅部门推荐,省文旅厅组织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省内8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些景区包括:青龙古镇景区、太原植物园、尧帝陵景区、堆云洞景区、红门口地下长城景区、蔡家崖晋绥文化景区、尧京酒庄、黄河龙门景区。

  其中,青龙古镇景区位于我市阳曲县侯村乡,是一处集军事重镇、商贸集镇、农耕老镇、民俗名镇于一体的历史文化古镇。古镇内东建文昌祠、西设龙王庙、北筑凤头寨,依托当地上下起伏、左右蜿蜒的地貌,按照东文西武、南龙北凤龙凤呈祥的总体布局建造。太原植物园位于晋源区太山脚下,总面积约2730亩,有主入口综合建筑、展览温室、盆景馆、滨水餐厅、科研中心5大建筑群以及25个植物专类园,是我省唯一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园艺观赏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