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坚守一线是太原医院人的职责与使命​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 2022年12月25日 17:02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保健康、防重症,任务更多、要求更高、责任更大。

  全体太原医院人充分准备、坚持不懈、全力奋战、主动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在非常时刻的职责与担当。医护团队在特殊时期顶得住、扛得起、冲在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光与热。医患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医院急诊科成为第一个与大规模感染正面交手的超大“战场”。

  急诊工作量大、节奏快,收治的患者本就病种多样、病情复杂,在社会面阳性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急诊更是面临着重重挑战和压力。患者爆满,所有床单元都躺满了危重患者,就连单架和诊断床也没有“闲”着;抢救室里,患者大多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急诊科一定要先竭尽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为保证医疗资源供给,急诊科医生护士争先恐后要求住在医院闭环管理。有的医护人员在阳性发病期间依然穿梭在深夜的急诊科里,处理那些远比平日危急数倍的患者;有一周前感染倒下的一批医护正在快速返回岗位,冲上一线继续奋战......他们,是儿女、是爱人、是父母、是身穿白衣战袍的逆行天使;他们,舍小家、护大家、守一线、保健康,用坚守与奉献绘就出龙城别样的风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感染高峰,急诊科尽可能多的扩充重症床位,筹备急诊ICU,保证急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快速分流,缓解急诊科的就诊压力。今后的日子,急诊人更要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守卫“前沿阵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