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高校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出名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12月25日 08:18

  12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由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出最终名次。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162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省教育厅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印发了《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设立了一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培育了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打造了一批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优秀案例和思政示范课程,形成了具有山西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去年我省高校共成立了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4个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立项支持了88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5门课程入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个团队成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为促进全省高校形成“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课程思政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省教育厅举办了此次大赛,经组织申报、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遴选推荐、公示等环节,决出了最终名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