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疫情后时代面临的新挑战: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作者:方诗楠 2022年12月22日 10:14

疫情来势汹汹

有的小伙伴已经在居家养病

有的则严密防护

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

但在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

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直面疫情毫不退缩

让医院成为患者的“庇护所”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社会面开始出现大量阳性感染者,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也开始出现医务人员、在院患者、陪护家属阳性,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及时推进“从防控疫情转向医疗救治”,把患者生命救治放在工作的首位;沉着应对“常态接诊阴性及阳性患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上来;稳步保障“医务人员高感染及带来的减员压力”,通过合并病区加强门急诊及重症医务人员力量,保证优势医疗资源用于急重症患者的救治……一系列举措都是院领导班子根据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及防控政策的不断调整而研究制定的,也是根据医院实际工作需要而不断调整的,得到全院各科室的广泛认可和全力配合。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救死扶伤是天职,而当医护人员“受伤”以后,他们却是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带病工作,努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随着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出台,医院职工积极配合医院政策调整,由防转治,出台新方案,解决新问题,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咽痛、咳嗽、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陆续出现,但即使这样,他们中的很多人仍然坚守岗位,丝毫不懈怠,拖着疲惫的身躯,解决棘手问题,尽职尽责地履行着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让每一位患者都得到妥善救治。

  目前,急重症患者“爆满”。很多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感染新冠后多数会加重病情,他们需要得到及时的救治。而具有重症资质的医护力量因“涉阳”而更加薄弱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在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驱动下,太原医院按专业整合重症病房,设置心脑专科重症监护室,配备专科医护力量进行诊治;设置综合重症监护室,收治术后和其他重症患者。各重症监护室尽可能的将阳性患者分区域收治,以保证在落实院感防控政策的同时给予患者及时准确地救治。

  特殊时期下,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各部门、各科室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惟其艰难,更彰显初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