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不待扬鞭自奋蹄 积极向上好少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2月22日 08:25

  今年10岁的钱奕名,是晋源区实验小学学生。她品学兼优、乐观向上、热爱集体,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好少年”。

  在学习上,钱奕名态度端正、一丝不苟,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具有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她喜欢读书,天文地理、经典名著等都是她喜欢读的书,每天半小时坚持阅读,被评为学校的“阅读小明星”;钱奕名热爱班级,敢于担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主动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待人友善,热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难问题,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钱奕名热衷中国传统文化,喜欢朗读,多次参加校内外演讲比赛并获奖。她还学习弹钢琴、书法、国画,陶冶情操。除此之外,钱奕名还报名加入了晋祠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并从一年级开始,每年假期都会带着游客游览晋祠,介绍晋祠的美丽景点。她说:“悠久灿烂的文化需要我们青少年来传承和传播,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家乡的历史,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讲解,让他们更加了解晋祠,喜欢太原。”

  不待扬鞭自奋蹄,这就是钱奕名,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踏踏实实的努力,用理想和追求做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人生蓝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