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收到高龄老人手写表扬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艳娟 2022年12月21日 13:32

  近日,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收到一封由高龄老人手写的表扬信,背后的故事很暖心……“疫情防控期间,浦发银行给我们送来非常必需的药、蔬菜、鸡蛋、肉、馒头,而且不止一次……我们心里暖暖的。感动!感激!感谢!感恩!”这段文字摘自80多岁的郭奶奶夫妇写给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的感谢信。

  事情是这样的。11月27日,郭奶奶接到了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理财经理电话,告知为其准备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委托物业管家代送上门。12月5日,郭奶奶的老伴心脏病犯了,在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很快送来了免费治疗药品。

  郭奶奶和老伴退休前都是医生,子女离他们住得比较远。该支行理财经理自2019年认识两位老人后,就特别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每隔几天打个电话、发微信问候,和老俩口聊天、拉家常,慢慢地双方成了“忘年交”朋友。

  “本来想着解封后当面表示感谢,但因为疫情还不稳定,我们老俩口都80多岁了,近期不方便出门,我和老伴特意手写了表扬信。”郭奶奶说。虽然只有一页纸,但通过这张薄薄的信笺,老人伏案认真写信的情景跃然眼前。这是客户对浦发银行的认可和信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滨河支行高度重视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打造“好邻居”金融服务品牌。一方面,主动帮助老年人适应线上化模式,让老年客户体验更加便捷、快速的线上服务。另一方面,不断完善线下适老服务,在网点设置老年服务专区,由专人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专属服务。该支行还组建了“八段锦兴趣小组”,成员平均年龄近70岁,每周开展学练八段锦活动,增强老年人身体素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