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为近400位客户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赵芳 2022年12月21日 13:31

  截至11月27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已为近400位符合条件的客户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优质的开户服务、专业的知识讲解、便捷的操作流程赢得客户好评。

  1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都可通过“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商业银行等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通过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两个账户开立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12000元,缴费即可享受税费优惠。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响应,通过官微、视频号、朋友圈等多个渠道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宣传工作,方便客户了解个人养老金业务常识,切实满足客户多样化养老需求。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