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12月23日起报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12月21日 10:03

  12月20日,省招考中心公布了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学招生考试的相关事宜。考生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时间为12月23日8时至29日18时。

  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具有我省户籍的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的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在校生、毕业生不得报考。报名参加对口升学考试的考生不能参加普通高考、普通高校各类单独招生考试;“三二分段”转段录取和五年一贯制专科注册的学生不能报名参加对口升学考试。

  各市招生考试中心根据本市实际情况设立确认点。应届毕业生在就读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往届毕业生和退役士兵到户籍所在市招生考试中心设立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对口升学报名数据将与普通高考等其他考试类型的报名数据进行比对,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将同时取消其对口升学和其他考试资格。

  对口升学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单独录取。考试继续试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办法。2023年6月26日,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查询成绩。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对口升学本科分普通本科院校和民办本科院校两批,每批分别设五个平行志愿,专科(高职)院校设8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明年7月初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填报志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