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渤海银行平阳支行:用真诚化解客户关系危机

来源:渤海银行 2022年12月16日 13:19

  客户关系是银行开展业务活动的重要基石,也是银行立足生存之本,良好的客户关系有利于为银行经营创造和谐的社会氛围,维护银行良好的声誉。在建立和维系客户关系的过程中,有误解和矛盾并不可怕,关键要有用自己的诚心和耐心去化解误解和消除矛盾的决心和办法,以服务定力,化解客户关系危机。

  12月6日下午2点,渤海银行平阳支行冲进来一位客户说要投诉,客户经理看客户情绪激动,立即上前安抚并引导客户至浩瀚理财区。稍作沟通了解后,该客户为渤海银行信用卡客户。12月5日晚上,该客户收到信用卡境外消费通知,随后致电该行信用卡中心,了解是否为本人消费。客户告知客服该笔消费不属于本人使用后。出于安全考虑,客服人员随即停用其信用卡。第二天中午,该客户在用餐结账中发现,因信用卡被冻结无法使用。为此,致电客服并要求解除冻结状态,虽然客服人员告知其使用规则,但是客户仍表示不满。特意来到平阳支行求助并予以投诉。渤海银行平阳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事态过程后,先是积极安抚客户的情绪,随后通过一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真诚沟通,设身处地并耐心向客户解释,使客户认识并意识到信用卡盗刷的危害性。在该支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通过致电客服并为其重新补办信用卡,最终客户微笑着离开了渤海银行平阳路支行。

  面对投诉,理性处理;面对职责,真诚对待。在日常的服务中,没有“刁难”的客户,只有不专业的服务。面对潜在的客户关系危机,需要每一位“渤海人”时刻紧扣服务这根弦,坚守服务定力,以专业、热情的服务感染客户,展现职业魅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