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国兴社区

优化服务 开店办证“少跑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12月16日 08:13

  开个小店,不知道如何在网上注册?来,网格员“手把手”指导。遇到特殊情况,还有人帮办代办。12月14日万柏林区消息,这是国兴社区推出的一系列惠民举措,通过为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提供多样化服务,推动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

  连日来,国兴社区开展“保姆式”办证服务,经过前期摸底,对辖区的新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点对点提供网上注册登记资料的申报填写指导。而且,对于因特殊原因不方便出门办理营业执照的居民,送上“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让经营者少跑腿,在执照申请上节省了时间,从而推动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

  社区网格员注意到,有些擅长美食制作的居民,在微信朋友圈推荐自己制作的寿司、馒头等食品。味道好且价格实惠,迅速获得了邻居们的好评。国兴社区主动向这些居民宣传市场主体倍增的各项方针政策,鼓励其积极办理营业执照,既要抓住商机,更要做到持照经营。

  另一方面,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商铺、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的无照经营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督促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