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尖草坪区筹措千万元推动经济向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 杨莉 2022年12月16日 07:59

  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近日,尖草坪区全力筹措1000万元,助力各类区属企业走出困境、恢复发展。

  尖草坪区制定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稳定发展若干奖励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区属规上工业企业中,从2022年12月起,连续4个月产值均不低于上年度同期水平,且2023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5%以上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全区限额以上有零售业务的企业(包括餐饮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企业,从2022年12月起,连续4个月销售额均不低于上年度同期水平,且2023年一季度同比增长30%(含30%)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

  此外,对2023年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的区属规上工业企业,员工人数小于50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万元;人数在50人至150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人数大于150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区属规下工业企业,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600万元(税务报表为准)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

  针对经济效益良好的区属工业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缺乏流动资金的,尖草坪区政府设立周转金,用于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区属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纳入固投,且为2023年年内完工或在建项目,按照技改项目总投资的10%予以奖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