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高三学生自愿返校实行全封闭管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12月15日 09:16

  12月1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14日起,全市高三学生以自愿为原则返校,实行全封闭管理。

  市教育局温馨提示,对于因种种原因仍无法返校的高三学生,学校会根据“一生一案”进行个性化辅导,如果学生居家学习有困难,可以向老师求助,与家人沟通。继续居家线上学习的其他年级学生,需要听从老师安排,严格自律,多与父母沟通,加深理解,增进感情,共做家务,还可以和同学约定时间共同学习、互相督促,一起进步。

  据了解,目前这个安排是经过反复研究、科学审慎作出的决定,以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尤其是对高三年级学生复习备考的影响,市教育局坚持把最小的风险给孩子,最优的防护给孩子。恢复线下教学的学校将加强校门管理,开展健康监测,做好通风消毒,优化核酸检测,全流程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