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坚持好习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维国 2022年12月15日 09:14

  虽然防控措施在不断优化,但疫情并没有远去。面对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作为个体,不但不能“躺平”,而且更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戴口罩能够有效预防病毒感染传播已经是被证明的科学,作为预防病毒传播的重要屏障,戴口罩对于预防病毒感染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然而,现实中不少人并没有养成戴口罩的习惯,只要疫情稍有缓解,立马扔掉口罩。疫情不可能在短期内自行消失,我们与疫情共存将会持续很久,戴口罩的卫生习惯不能丢。

  其实,不但戴口罩卫生习惯不能丢,我们在这三年与疫情斗争中养成的排队保持“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社交习惯都不能丢。这些好习惯不仅仅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简单、经济、有效措施,也是预防其他具有传染性疾病的最好自我保护,更是维护自身健康的“护身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