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 共创未来

省属企业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发展座谈会举行

韦韬主持并讲话 贠钊介绍有关情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梁涛 2022年12月14日 19:41

  12月14日,省属企业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发展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介绍省属企业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总体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太原区运营中心主任卢秋生通报太原区建设情况。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峰,部分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领导裴耀军、李永强,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俊民出席。

  座谈会上,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革,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谷建春,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屈忠让,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文逾,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宇等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围绕全面落实省委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战略部署,深度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在服务和融入区域重大战略中做大做强做优、实现共赢发展,畅所欲言、共话愿景。4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韦韬在主持讲话中对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长期以来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谋划推进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的更大进步。特别是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抢占先机、抢抓机遇,倒逼提速、倒逼潜力,聚拢人气、聚集资源,不到一年的时间,大盂产业新城从无到有,一大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创造了“太忻速度”,实现了快速开局、强势起步,成为投资的新热土,这其中离不开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韦韬说,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重要一年,太原市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省属企业主要发展方向与太原重大发展战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产业主攻方向高度契合,极具合作发展空间。希望省属企业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把太原作为发展布局的重点,充分发挥技术、产业、平台、人才等优势,共同招商引资、共同争取支持,加大项目布局力度,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合力在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太原市将一如既往创优营商环境,精准加强政策供给,积极做好公共服务保障,竭力为大家在并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和生活环境,与省属企业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