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白马王子”竟是爱情骗子

3名女孩被骗14万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孙瑞英 2022年12月14日 09:27

  公司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商超卖场冲刺旺季搞促销,建筑工地加班加点赶工期,临街门店想方设法创增收……天气渐寒,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范围内复工复产的热情却依然高涨。连日来,该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辖区商超卖场、经营门店、餐饮饭店、宾馆民宿等复工率达95%以上。

  统筹推进,下好复工复产“先行棋”

  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小组,把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与辖区公司企业、商场卖场、经营商户等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街道、社区帮我们协调物资和用工,竭力降低不利影响,我们将增加2个班组,三班倒,抢抓工期,把耽误的工程量赶快补上。”亲贤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项目负责人刘飞自信地说。

  一线服务,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为抓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机,社区“两委”干部按照网格包片,深入建筑工地、公司企业、经营商户等开展“点对点”服务,宣传政策措施、收集意见建议、掌握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通过创新模式、压实责任、贴心服务,推动做好防疫、生产“两不误”。

  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等宣传方式,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求及时传达至辖区所有公司企业、经营商户等;成立安全生产指导小组,指导各企业、商户等完善相关安全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针对大型企业、建筑工地等,开展入企核酸检测现场采样,为员工提供便利,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示范带动,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企业复工复产内生动力,发动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以党建带群建,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同时,在党员的带动下,凝聚职工群众力量,积极投身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这几天很忙,顾客知道我们恢复营业后,都过来找我们订制,有做被子的、做窗帘的,我们得加紧干,准时保质交货。”长风大卖场布艺加工店老板高兴地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