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太原好少年:怀揣“冠军梦” 挥汗体操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2月13日 08:59

  今年10岁的任铭州出生于武术世家,在体育氛围的熏陶下,他从小在心里种下了一个“体育梦”,希望有一天可以登上奥林匹克的赛场,去赢得属于自己的一份荣耀。今年,任铭州因勤奋训练、坚韧不拔上榜“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专业人才需要专业的教育,体育学校是夯实体育素养,锤炼基本技能的地方。2018年,年仅6岁的任铭州,迈入了太原市体育小学。从这一刻开始,这个小小“男子汉”,便站在了筑梦冠军的起点上。然而梦想美满,训练太苦,刚刚入学的任铭州,本着对体育训练项目的浓厚兴趣,还能坚持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感到日子枯燥难忍!就在他打退堂鼓的时候,教练拉着他的手轻轻劝慰,“嘿,小伙子,还记得你的梦想吗?”话语虽轻,但却激起了任铭州的好胜心。翻腾、回环、跳跃……任铭州又一次站在了体操场上,每天重复着烂熟于心的练习,即使手上磨破皮、磨出血,他也从未再想过退缩。

  除了努力训练,任铭州还关心同学。有一年寒假刚过,班里一个同学在训练中扭伤了脚,每天只能坐轮椅上下学,任铭州看到后,主动走上前去帮忙。推同学上下课,收拾清洗衣物……他看到什么活儿就干什么活儿,两个月下来,小脸瘦了一大圈,但从无怨言。文以载道,体以振魂,四年的努力和坚持,凝聚的汗水与奋斗,正锤炼着任铭州的意志,相信不久之后,在大赛赛场上,任铭州定会用优秀成绩装点无言青春,用闪耀奖杯犒劳那个默默奋斗的少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