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实现“智慧畜牧贷”县域全覆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晨霄 2022年12月12日 09:12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结合本省黄金畜牧生产带区域优势和畜牧业市场需求,依托“智慧畜牧贷”创新产品,在全省同业首家推出“活体抵押”信贷新模式,开拓服务“三农”县域的新路径。7月份以来,全省“智慧畜牧贷”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省农行已累计投放1.56亿元,辖内96个县支行实现全覆盖。此项举措受到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唯一受邀银行参加了2022年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根据本省13个牧区半牧区的实际和牛猪羊饲养在全省各县域广泛分布的特点,制定“智慧畜牧贷”发展策略,多次组织专班,赴吕梁肉牛养殖场开展实地调研,研究“活体抵押”贷款在落地过程中的流程、细节。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汇报,积极获取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畜牧局等部门的支持,使得该行在“智慧畜牧贷”推广中做到精准获客,精准营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