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建设银行太原分行开展“建习生”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润洲 2022年12月12日 09:11

  近日,建设银行太原分行“建习生”赴阳曲县石槽村、店子底村开展下乡实践活动,实地体验新时代农村发展成就,感受乡村振兴脉搏。

  下乡实践当天,恰逢石槽村庙会,学子们感受地道的风土人情,体验红火的地方民俗。据村支书介绍,石槽村约有800人,目前在村村民约有200人,60岁以上老人占多数。村里有耕地约为4000多亩,主要作物为玉米和谷子。发展新兴产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就业是当务之急,村委班子积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曾经的崎岖山路,变成了平坦大道,每天有三四班直达县城的公交车,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村民们在衣食住行生活上都得到保障。石槽村第一书记赵书记已坚守五年,赵书记告诉“建习生”,他们下一步想在村里建设公共浴室,解决农村居民特别是老人洗澡难问题;同时,致力于发展村里的农产品,重点推广石槽村的玉米和西红柿,通过产业振兴,让村民们富裕起来。

  “建习生”们在村子里开设了金融知识大讲堂,将金融知识宣传融入乡村大舞台,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有奖答题等方式,为村民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假币识别等知识,结合歌舞表演,帮助农民朋友更深入地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

  在店子底村,“建习生”们参观了红色纪念馆——阳曲县支前纪念馆。部分同学提早通过网络、报刊了解“支前故事”,并现场为大家做起了“红色导游”。经过一系列深入学习,坚定了学子们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