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建投·祥澐国际项目西塔楼封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赵娟 2022年12月12日 06:47

  记者近日从小店区获悉,太原市重点工程——建投·祥澐国际项目西塔楼封顶。

  建投·祥澐国际项目位于龙城大街与滨河东路交叉口东南角,集办公、酒店、商业配套于一体,主要由东塔楼、西塔楼、南塔楼、商业1、商业2以及地库组成,项目总投资33亿元。其中东、西塔楼为5A写字楼,地下3层、地上41层,建筑总高度184米,地上建筑面积均超过8.6万平方米。南塔楼主要功能为商业、办公、酒店,地下3层、地上36层,地上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东、西塔楼之间为5层商业裙房,南塔楼与西塔楼之间为6层商业裙房。

  与常见的高层建筑不同的是,东西双子塔采用钢管混凝土框架+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的混合结构。为了实现底层大空间,塔楼采用转换桁架技术,用钢达5530吨,单根构件最重达102吨。由此也带来了转换桁架构件的深化、加工、吊装、拼装、焊接难度。

  针对施工一线存在的重难点课题,项目部以“用平台、重主体、育人才”思维,以超高层建筑、钢结构转换层施工为科研领域新突破,与太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加强技术攻关,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项目部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科研技术团队,就转换桁架构件安装、焊接顺序等方面深度交流,推动创新优势深入融合、创新思路开放共享、创新成果加速转化。

  通过与高校开展技术合作及自身科研攻关,建投·祥澐国际项目部共完成省级工法14项,质量控制成果16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省级科技成果8项。其中一项应用获2019年国家级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目前,建投·祥澐国际已与万达集团签约,第四代万达广场将落户于此,同时还将引入希尔顿花园酒店,大幅提升相关区域的商务能级。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