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疫无情,医有爱——一场方舱里的面试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12月09日 10:38

  12月7日,一场特殊的面试在潇河方舱医院进行。入舱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同学,接到了一场重要的线上面试通知。为了让他能够顺利完成复试,接管潇河方舱医院N3区的太原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特意为他布置了属于他一个人的方舱“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同学顺利通过面试。

  李同学12月7日下午5:30-6:30有一场线上面试,面试现场要进行视频人脸识别,还需要一个安静独立空间,本应开心得迎接面试,但在方舱医院里,他却犯了难。

  12月6日,潇河方舱医院2区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高莉主任立即与第二天负责该区域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进行沟通。首先明确大家要给他提供帮助,然后帮助他寻找合适的地方,确保环境安全,而且还要安静、网络信号正常。并动员志愿者给他提供帮助,提醒医护人员告知周围患者尽量减少走动。

  志愿者守在“考场”外

  方舱内条件十分有限,2区方舱的医护人员综合考量筛选了一处通道作为复试场地。7日,工作人员进入“考场”,与多部门协调沟通,对“考场”进行充分消杀,布置现场的灯光环境、插线板、桌椅,测试网络信号,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7日下午5:30,李同学满怀信心走进“考场”。6时30分,他顺利完成了线上面试,太原市人民医院支援潇河方舱医疗队队员们也由衷地为他高兴。

  “疫无情,医有爱”,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让方舱医院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们每个人都在为舱里的每一位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方舱的一家人一起加油,疫情终将散去,一切的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