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迎泽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 2022年12月09日 09:41

  12月5日,来自迎泽区商贸、物流、制造等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迎泽区委、区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困难,实打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迎泽区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在各单位部门、商业街区以及市场、超市,往日熟悉的烟火气逐渐回归,大家在绷紧“战疫弦”的同时,合力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

  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我们的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希望区里协调,加快手续办理。”“企业存在用工难、招聘难,希望政府帮忙搭建第三方用工平台。”“银企信息不畅,希望进一步完善沟通渠道。”……在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畅所欲言。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的问题务实求真。针对疫情防控、交通物流、创新发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等方面内容,企业家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我们会常态化开展入企业、解难题帮扶行动,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竭力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迎泽区委主要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在交流时说。

  围绕企业代表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等问题,迎泽区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给予解答。同时,各部门主动认领问题,做好对接,明确责任,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商业街区重燃“烟火气”

  加快复工复产,不仅在单位部门。连日来,市民们走上街头,感受冬日暖阳的惬意,柳巷、钟楼街、中正天街等商圈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

  在美特好超市铜锣湾店,不少消费者前来采购。铜锣湾国际购物中心、茂业百货、王府井奥莱、美莎等商场均已复工复市。“我们会定时做好消杀和应急处置准备,给消费者创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铜锣湾国际购物中心负责人说。

  在钟楼街,老太原菜馆、初蓉等餐饮店也已恢复堂食,食材当天采购,店员每日核酸检测,并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为食客创造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同时,钟楼街不少品牌店推出了暖冬新品和各类福利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

  “自复工复产以来,商业市场快速复苏,相信很快就会恢复往日繁荣景象。”钟楼步行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除装修店铺外,街区入驻店铺皆已复工复产,涵盖餐饮、文创、家用、服饰等多种业态,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消费供给。

  农产品量足价稳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迎泽区各大农贸市场的经营也步入正轨。各类生活物资品类丰富、库存充足,可以充分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清晨6时刚过,青年路便民菜市场内已是一派忙碌,蔬菜、肉类和水果区的经营户正有序整理货品,准备开市迎客。8时开始,市场便已人来人往。“今天的蔬菜很新鲜,都是早上刚到的,水果也相当新鲜,您尽管挑选。”蔬菜水果区的经营户一边整理货物一边热情地说。

  五一路惠民综合市场的经营户在商品保鲜方面下足功夫。对常见的苹果、梨等水果以及萝卜、土豆等蔬菜采用常温保鲜法,对叶菜、葡萄等水分流失快的蔬果则会采用喷水保湿法来保鲜,确保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健康。

  位于五一东街的迎东综合市场也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干净整洁的街面人来人往,整齐划一的店面分类清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都会及时清运市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市场选择了符合低温标准的消毒液,确保达到消杀标准和要求,不留卫生死角,让市民来得安心、买得放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