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银行太原分行服务地方发展展现新作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孙耀星 通讯员 李鹏 2022年12月08日 09:07

  农业银行太原分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把金融服务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两大定位,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着力提升全行改革成效和市场竞争力。前三季度,该行综合绩效考核在全省继续保持第一,较去年年末提升10个位次;在全国28家省会城市行考核中排名第20位,较去年末提升7个位次。

  围绕实体经济主流产业,该行强化逆周期和跨周期信贷支持,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制造业、科技创新、普惠小微、绿色低碳、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10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125.28亿元,较年初净增21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69.67亿元,较年初净增62.41亿元,增速859%。同时积极支持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利用、污染治理、风电、光电等绿色环保领域发展。10月末,绿色信贷余额119.17亿元,较年初净增21.82亿元。

  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该行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点、网络、人员、渠道优势,全力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持续加大对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三农”领域信贷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10月末,该行县域贷款余额125亿元,比年初净增10.8亿元;涉农贷款51.77亿元,较年初净增6.27亿元;农业贷款时点余额3.16亿元,较年初净增1.29亿元,增速68%;乡村产业贷款时点余额5.75亿元,较年初净增3.65亿元,时点增速174%。

  同时,该行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把线上经营作为发展主线,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10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2.13亿元,较年初净增13.1亿元。持续落实减费让利和助企纾困要求,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为其雪中送炭。2020年以来,办理展期565笔数,金额2.7亿元,当好广大市场主体的坚强后盾。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