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眼看到了做饭时间 居民家中水管破裂

众人携手帮忙 解决漏水问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2年12月07日 10:48

  “文警官,小区一个居民因家中水管漏水与门房的阿姨闹开了,麻烦你过去看一看吧!”近日,接到赛马场社区网格员的电话,社区民警文强及时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帮助当事居民解决了难题,圆满化解了双方矛盾。

  原来,当事居民家中洗手间水管破裂,他外出找维修工修水管时,与门房的阿姨起了冲突。

  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与网格员及时在小区居民群发布消息:“邻居们,有没有会修水管的?请立即与我们联系。”

  远亲不如近邻,消息一经发出,在小区居住的水管工赵师傅便在群内积极响应。赵师傅说,自己会修也有工具,但手头没有相关配件。

  文强随即又联系辖区多家五金店店主,拿到了各种不同尺寸的配件,交给赵师傅帮忙给居民更换水管。然而,当事居民家中入户水管开关年久失灵,要更换配件,只能将整栋楼的水泵关停。当时已是下午5时30分,马上就要到居民做饭用水的时间了。民警又一边联系网格员在群内发布通告,一边联系该栋楼负责人协调关泵。

  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当事居民家的漏水问题终于解决了。看着为自己忙前忙后的民警和邻居,当事居民不好意思地说,“我刚才态度不好,向你们道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