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暖心送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2年12月07日 10:43

  一名老太太外出迷路,走着走着连鞋都丢了一只,好在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安全将她送回家。12月6日,公安小店分局通报了这起救助警情,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为家中老人准备好联系卡。

  12月4日下午3时许,小店派出所民警牛凯带领辅警开展常态化巡逻工作时,注意到一位老大娘孤零零站在路边。当时,老人身穿棕色上衣、红色裤子,右脚还没有穿鞋,冻得直发抖。

  民警上前将老人扶上警车询问情况,发现老人精神状态不佳,语言逻辑混乱,无法提供准确家庭住址和亲属信息,身上也没有通讯工具和防走失联系卡。

  因寒冬天冷,老人又行走时间过长,已出现体力不支情况。民警一边继续想方设法确定老人身份,一边给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面包。很快,民警采取多种方式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联系到她的妹妹。稍待休整后,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家。

  民警提醒大家多关注家中老人,外出时尽量有子女或家人照料,同时提前为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以方便他人救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