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不熟悉操作流程汇款输错账号 警方及时帮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辛欣 2022年12月07日 10:22

  因不熟悉银行转账流程,家住迎新街的张女士用自助服务机汇款时输错了账号,误把7000余元钱转给了陌生人。12月2日,南寨派出所民警为张女士悉数追回钱款,避免了当事人的经济损失。

  12月1日下午5时许,南寨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迎新南巷时,见一名中年女子从路南一家银行的自助服务大厅匆匆跑出来,便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女子正准备报警求助。

  原来,当事女子张女士打算给外地务工的丈夫汇款,赶到银行时柜台员工已经下班,她只好试着通过操作自助服务机转账。因不熟悉汇款流程,张女士未及时核对账号和姓名,便因输错账号把7077元钱转给了陌生人。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二天一早便前往银行,在银行柜台员工协助下多方查证,辗转联系到收款人李先生。正巧,李先生也是附近居民,面对银行卡上突然多出的钱款,他正准备等银行上班后前来查询。随后,在民警协调下,李先生通过网上转账,将7000余元钱悉数归还张女士。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