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车站民警仔细查问 帮退伍老兵寻回行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12月07日 10:21

  “你们不仅仅是帮我找到了行李,更是帮我找回了那份‘沉甸甸’的荣耀。”日前,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退伍老兵找到了丢失的行李。

  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日前在太原火车站执勤时,一名退伍老兵向他求助说行李箱丢了,箱内有一枚军功章,对于他来说特别重要。老兵是从新疆乘火车在太原站中转,赶赴北京帮战友“护送”这份荣誉。候车时,老兵因去卫生间便让旁边的旅客帮忙看管行李,但是等他回来后,发现这位旅客和自己的行李都不见了。

  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老兵焦虑的情绪,一边联系调取老兵当时所在位置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帮他看管行李的旅客因检票乘车,将老兵的行李放到候车室入口的一个小角落。民警立即带着老兵前往确认,见到行李箱后,老兵激动地说:“哎呀,是是是,包上有我的名字。”老兵说着又急忙打开包,拿出包里的一个盒子,并打开让民警看那枚军功章。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老兵向民警致以军礼连连道谢。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