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杏花岭区:检查餐饮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12月07日 10:20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餐饮经济带来的影响,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指导餐饮服务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自12月5日起,我市部分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经营场所允许恢复经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帮扶指导餐饮服务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在现场,工作人员督促餐饮企业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清洗消毒方法,对场所和餐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严格环境卫生管理,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空气流通,及时对地面,墙面桌椅等进行消毒,以及清理过期腐败变质食材及原材料,保证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还听取了餐饮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目前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予以最大限度的帮扶。

  该局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以及药店诊所进行检查,着力畅通蔬菜购销渠道,强化市场保供和精准调度,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活所需,坚决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