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点赞!商铺复工忙 社区网格员主动“帮代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12月07日 10:19

  “真是太感谢了,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们把开业手续办好了。”经营户赵先生高兴地说。12月6日万柏林区消息,为了帮助辖区商铺尽快复工开业,十二院城社区的网格员主动承担起为新开业或变更地址的商铺帮办代办执照的服务,受到了经营户的频频点赞。

  在十二院城社区,有15家商铺、3家公司,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均处于停业状态。接到复工通知后,网格员张敬利逐一与各个经营者联系,询问有啥需要帮忙的。她发现,有租期已满打算变更地址的商铺,还有新开业的商铺,都涉及营业执照办理事宜。“这个交给我来办!”对此,张敬利主动提供帮助,经营者只需提供经营地址、营业范围、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后,其余由网格员免费为大家跑腿办理。

  在辖区,有一家新开的烧饼店,此前,办理营业执照的资料提交了一半。随即,经营者到小店区照顾生病老人导致办理停滞。得知情况后,网格员利用下班时间,带上《个体工商户登记(备案)申请书》等相关表格,前往居民家中上门协助办理。在居民填写好后,帮助其现场通过手机进行实名认证并申报,并代为跑腿提交给上级部门办理,很快把营业执照送到了店里。该经营者感动地说:“网格员上门代办,让我们省了很多事,服务真贴心。”

  截至目前,网格员已为辖区因各种原因无法及时办理营业执照的11家商铺,代办好了手续,确保了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