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让群众“人暖心更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朱红亮 2022年12月06日 08:38

  本轮疫情以来,太原热力集团牢牢扛起保供热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全力以赴保障我市冬季供暖,各分公司干部职工在热源车间、管线小井、抢修地点等处用实际行动谱写了“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动人篇章。(《太原日报》12月5日)

  天寒最是问暖时。随着我市近期迎来寒潮、大风天气,气温持续走低,供暖成为广大居民关注的热点。尤其是本轮疫情以来,一个“暖”字,不仅凝结着民生期盼,也更加考验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的使命担当。

  冬季供暖,既是基础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民心工程、暖心工程。供暖关乎千家万户,只有屋里暖,百姓心头才会暖。居民家里是否暖和,不仅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也考验着为民服务工作是否到位。所以,从表面上看,供暖只是企业与千家万户的商品关系,实则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冷暖和政府部门在群众中的执政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供暖是每年冬季北方居民最为关心的公共服务,随着天气日渐寒冷,要把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为重点。屋里的温度关系到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要务必把这个“暖”心的事办好。

  “城,所以盛民也。”作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供暖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疫情期间尤其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据了解,本轮疫情以来,市热力集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供热生产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指挥,生产运行、应急维修等关键岗位共有1955人驻守,全天候保障运行,对全系统的源、网、站、户以及运行参数进行实时监测、科学调整,在为广大居民带来舒适采暖体验的同时,重点做好各类医院、静默管理小区等的供热服务。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温度“不掉线”、保供“不松劲”。

  我们无法让冬天不再寒冷,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做到,即使疫情突如其来,也能让每个居民的家里暖意融融。群众的关注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切入点。只有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到准备充分、应对及时、措施得当,用心用情把“暖”字写好,才能真正把暖流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人暖心更暖”。

(责编:张佩)